为什么男孩喜欢那一类的女生

原谅我在题目里用了一个含糊不明的形容词,因为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对其进行归类。

每个人的朋友圈里或多或少都有这样一类女生,她们开朗大方,热情而举止得体,她们有的白裙温柔,有的花枝招展,她们大多漂亮而且漂亮。她们共同的特点就是男性朋友比女性朋友多,她们像磁铁一样一样吸引着男性,可以熟练地操作着暧昧的游戏,她们在外的风评不是很好,含蓄一点的认为她们爱玩、对待感情不真心,下作一点就称呼其滥交,婊子等等侮辱性的称谓。而在很多类似的文章里我们可以看到她们大多不是人们所想象的一样,或者说她们大多有着常人难望项背的故事和经历。而她们在很多人的故事里都特别招男生喜欢。

我的前女友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姑且称其为S小姐。S小姐按其自述有着段段跌宕起伏的情感经历,男女关系不拘小节,典型的享乐主义者。认识她是通过网络,由文而识人,清秀的文风,犀利的语言,有着那个年纪我所羡慕和憧憬的不羁和洒脱,于是感情进行的合乎常理又自然而然,然后开始了解,慢慢熟悉她的生活她的过去,然后的故事就不怎么美好了,欺骗与谎言,掩饰和冷漠,那段时光总觉得这样的女生确乎是符合其风评,我怀着最恶毒的心思揣测着她的过往。然后理所应当的分手了,期间的故事实在是不堪叙述。

2013年底偶阅“一个”,看到一篇《在我失恋后最难过的那段时间里》,突然惊觉大家的故事都是如此相似,喜欢过的姑娘都是如此潇洒,然后开始思考为何男孩都喜欢那一类的女生,其后陆陆续续的看了一些关于这些女孩的故事,大多故事跌宕而曲折,于是了然为何我们总是钟情于这样的女孩。因为她们的故事,我们怀揣一颗站在道德至高的心灵,渴望着拯救她们,我们期望她们能出淤泥而不染,我们站的太高,把自己的地位摆的太过庄严,以一番救世主的面貌,做着徒劳无功的努力,而后我们发现,所有的拯救和改变都是无力的,我们谁也不是,谁也拯救不了,我们只能把自己拖入一个欲望的泥潭。她们就是这场游戏里战斗值逼近满值的孙猴子,而我们不过刚刚起步。用我的肩口的棉糖温润你心中的暖伤在微信公众平台发的一段话促使了我在这个活动中写下这样一篇文字,她说

其实我觉得大部分的中国男人,在根本上是不尊重女性的。其重男轻女的思想,就决定了这个level提不高。时代飞跃,但是思想任然禁锢在旧时代。五千年的封建思想,哪有那么容易洗脑?所以所有不心疼女朋友和妈妈痛经的男性,都应该把小jj切掉!晚安。

诚然,当年的我就是这样一个被思想束缚着的人,这种居高临下的拯救是我喜欢上这一类女孩的症结,换而言之不过是可悲而可笑的男权思想。

回归正题我从我的前女友身上学到了什么,再一次的引用,唯苏在她的lofter这样写到

有生之年幸能看穿一段尘世,又不淡于红尘,便能在茫茫人海中认定相伴终身的人。选择一段感情要沉稳,而爱情本就是冲动又复杂的感情。仿佛好奇那蔓藤缠绕的花,若是不慎,必触其刺。当你遍体鳞伤终悟要领,风轻云淡地欣赏起来,你便知道再美的花都不要伸手去摘,而是用心去赏。爱情是彼此的守候,而不是一方的占有。所以你要沉稳地在人群中,认定一个能够相守的人。我一直都用心在等。

恋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如今我学会了等待和理解,明白了共同经历的奥秘,谁也别觉得谁多么高贵,相互扶持沉稳的相守才是最浪漫的事。这茫茫人间,谁还没有二三故事,你期待拯救别人脱离泥潭,殊不知你已深陷沼泽。我所得者,用心二字可蔽之。

夜已深沉,诸君晚安,望诸君用心。

评论(2)
热度(26)

© 下西楼的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